小L__Alex

【楼诚】闲敲棋子落灯花

第一次写文的本汉子好忐忑……另外,虽然很爱看污,但是作为初恋初吻全都健在的本汉子还是写!不!出!来!

正文

       橘黄色的灯光把书房晕染的一片昏黄,空气中泛着些许陈旧的气息,却显得温暖。书桌旁,明楼靠坐在椅子上,一只手里翻着一本棋谱,另一只手不时地从或黑或白两个棋筒里捻着棋子往棋盘上落。不过半晌,棋盘上已经满是密密麻麻的一片黑白。明楼合上了棋谱,坐直起来,将书册放在一边,专心的注视着棋盘上的残局,右手轻巧地从黑筒里取出一颗黑子把玩着,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门轻轻的打开,阿诚端着一杯茶进了屋。明楼抬头,见是阿诚,眉头一松,嘴角微微勾了起来,道:“你来了,过来看看。”阿诚走近桌边,放下茶杯,轻笑道:“战事结束了,还总是干些费神的事,也不嫌累。”明楼答道:“闲不下来,再说,脑子不用会变笨的,到时候降不住你了怎么办?”阿诚白了他一眼,没接话,看起了棋盘上的残局。黑子白子势均力敌,这新的一子怎么下仿佛都不甚好,总觉得下在哪里都后患无穷。明楼端起桌上的茶杯捧在手里,微微仰头去看阿诚。氤氲的水汽和昏黄的灯光把工作中犀利干练的阿诚柔化了许多,让这个陪伴了自己风风雨雨的人散发出令他贪心的温暖。轻轻呡了一口,清甜的茶香充斥在口齿之间,配上炙热的温度,让明楼怀念起某人的吻,热烈而甘爽。不由自主地盯住阿诚的唇,有些偏薄的唇瓣此时微微呡着,透漏出主人正在思考,视线上移,看着那双在昏暗的屋内凸显闪亮的眸子,明楼不禁心情大好,又饮了一口杯中的香茗。他是我的。明楼幸福地想。

       突然,阿诚伏下身子,修长白皙的手指捻起一颗黑子,落在白子的包围圈中。转头对上大哥的视线,阿诚浅笑道:“大哥看这样如何。”明楼一边嘬了一口茶,一边顺着阿诚的手指看向棋盘。孤零零的黑子看似下一步就要被白子吞没,明楼却突然惊觉,如果要围杀它,外圈的黑子就会瞬间轻易覆灭白子;如果不管它,又如芒在背,随时可以借它突破,奠定胜局。明楼抬头,看着阿诚,目光如水。原来,当年收留了阿诚就仿佛落下了这一颗棋子,自己注定是要沦陷在这局爱情的对弈中,万劫不复了。想到这,明楼微微摇头,笑了,明明是自愿跳进去的,何来沦陷呢?眼前这个睿智,干练却又体贴温柔的男人,自己怕是先动了情吧。

       阿诚见明楼摇头,眉头微蹙,难道是自己错了?却见明楼站了起来,轻轻拂了拂自己的头顶,温暖的感觉让阿诚心软成了一汪春水。“我的小阿诚真是越来越厉害了。”明楼笑着说,“这一步,高明啊。”阿诚回了一个笑容道:“大哥说笑了,当局者迷,阿诚不过是看得清楚罢了。”就像这一步棋一样,大哥,我爱你,落子无悔。阿诚在心中暗想。明楼看着阿诚那双明眸中透出的爱意,满足地笑了,又饮了一口茶,将剩的半杯递给阿诚道:“趁热喝了吧,助眠。”阿诚点点头,刚喝了一口,还没咽下,明楼突然欺身上前,吻住了他,灵活的舌头顺着温热的茶水钻进阿诚的口腔,勾起阿诚的舌头缠绵在一起。阿诚先是一惊,而后反应过来,慢慢闭上眼睛回应起来。良久,唇分,明楼咽下从阿诚口中度来的茶液,回味般地咂咂嘴,打趣道:“还是阿诚嘴里的茶最香。”阿诚瞪了他一眼,道:“别贫了,洗澡水已经烧好了,时候也不早了,赶紧洗漱休息吧。”明楼看着阿诚绯色的耳廓,心情更加舒畅,应了一声,走出了书房。阿诚听着明楼下楼的脚步声,微微勾起了嘴角,仰头饮尽了剩余的一点茶水,转个身,将空杯放在书桌上,拉动台灯垂下的开关。书房瞬间陷入黑暗中,一片寂静。出了房间,轻轻将门带好,阿诚快步追向一楼渐远的脚步,楼梯上留下一串急骤的脚步,在静谧的夜色中回响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